close

《愛情短文》已經不只一次聽到別人說,要找一位身體健康的伴侶。

第一次聽到是高中時。一位和我們關係不錯的高中老師因為太太經常生病而要請假,他暗地跟我們說,以後娶妻,還是應該找個健康的,多病痛的話,往後日子可麻煩了。

這段說話後來在學生中流傳,很多人都不是很認同,我是其中一位。

每個人都想伴侶健康,每個人都想和愛人一起走到生命盡頭,可是生死有命,健康出了問題,也不是你我想發生的事。更何況,在結婚的時候不是曾經在證婚人跟前,坦誠地說出婚姻誓詞,「……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貧窮、健康或疾病、快樂或憂愁,我將永遠愛著您、珍惜您……」嗎?

那為什麼到了這個關節眼上,卻又不滿?為什麼當到對方有病痛時,又從口中說出厭棄的說話?

也許你會生病,也許你會有意外,也許會有很多不幸的事情會發生,但我想告訴你,我會保護你愛護你,直到我呼出最後一口氣。

伴遊小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志宇佑諾艦舞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