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愛情短文》到底是哪些「愛情恐怖份子」需要小心?
待臭酸熟男說給你聽吧:

老爸、老媽、大伯、阿姨、阿公、阿媽…
恐怖指數:★★★★★

因為父母反對,導致戀情早夭的例子不勝枚舉,
這不僅是連續劇最愛用的橋段,
更是真實生活裡經常上演的愛情悲劇。
不管是自己的父母或者對方的父母,
甚至是任何長輩投下反對票,
你們的愛情保證前景黯淡,難以翻身。

記住!談戀愛,一定要把對方的父母看得比自己的父母還重要,
千方百計討好是一定要的,嘴要甜,臉要笑,
腦袋請放機靈點,打牌該放水就放水,在對方父母面前,
無論你在外頭多麼不可一世,愛他就要放軟你的姿態。

當然,也一定要讓自己的老爸老媽認為你正在交往的人
是打著燈籠都不一定找得到的好對象,
有事沒事多在爸媽面前稱讚對方的為人和品行,
營造良好的印象,這樣談起戀愛來,
才不會有長輩從中作梗扯你後腿。

學長、學弟、學姐、學妹…
恐怖指數:★★★

校園戀情最常見的情侶吵架情節,
不外乎生氣男友太照顧可愛的小學妹,
或者女友的學長對她特別關愛。
我自己就曾經親身發生過女友被學長細心照顧到他家床上的故事,
所以對於學長、學弟、學姐、學妹、同學等
「學字輩」確實不得不防啊。

面對這些「學字輩」的恐怖份子,最重要的就是要「表態」,
讓全校的同學清楚知道:「XXX是你的」,
必要時,你想蓋上「版權所有」的印章我也不反對,
不管學長、學妹、學姊、學弟都別想來插一手。

記住,顧好你的戀人是自己的責任,
該接送上下課的、該陪吃陪喝陪玩陪睡的,
全要親力親為,千萬別想假手他人,
別以為有人替你照顧挺好的挺輕鬆的,
等到大勢已去時你就欲哭無淚了。

乾哥、乾姐、乾弟、乾妹…
恐怖指數:★★★★

舉凡什麼乾哥、乾姐、乾弟、乾妹,甚至乾爸爸、乾媽媽都一樣,
他們雖然沒有血緣關係,但有時行為舉止卻比親人還親;
千萬不要以為沒什麼,我有個朋友什麼沒有,
乾妹特別多,通常不是把不成才變乾妹,
就是準備下手前先拉攏彼此關係的招式,
我一度懷疑他是迷戀「哥哥你好棒妹妹我還要」的A片情節
才會這麼愛認乾妹。

面對這些曖昧的「乾字輩」,你只能全面注意他們。
要聚餐?跟著去!要唱歌?跟著去!要上夜店?跟著去!
記住,要有風度,別亂發脾氣、亂吃醋,
要讓你的情人覺得帶你一起去是很有面子的事,
這樣才能達到「跟監」的效果。

如果覺得他們往來太親密了,也要明白告訴情人你的感覺,
希望他拿捏好分寸,不要因此傷了你的心。
如果他愛你,就會顧及你的感受;
但是萬一他覺得你管太多,甚至認為他們比你還重要,
你就要好好思考一下你們彼此的關係,
也許不像你所想像的那麼好。

前男友、前女友、前前男友、前前女友…
恐怖指數:★★★★★

前男友、前女友應該算是史上最「殺」的恐怖份子了,
他們跟你情人的關係雖然已是過去式,
但難免要擔心是否有餘情未了、藕斷絲連的成份存在。

「我們現在只是朋友啊」是啊,你情人可能會這樣告訴你。
但誰能保證對方也是這麼認為?
有沒有聽過蘇永康唱「舊愛還是最美」這首歌?
不少前男友、前女友就是分手後才驚覺原來上一個情人還是最好,
因而回頭糾纏,希望再續前緣。

這對你所謂的「現在式愛情」殺傷力實在不容小覷,
因為他們這段「過去式愛情」彼此很熟悉,
默契也許比你還好;
他們知道對方的小秘密,而你也許還不知道;
他們也許對彼此還有感覺,
太多的「也許」可以造成你的「現在式愛情」動搖。

所以,絕對要小心你情人與「前字輩」的互動,
「對不起,我發現我還愛著他。」
應該是你最不願意聽到的一句話了。

好友、戰友、酒友、球友、牌友、網友…
恐怖指數:★★★

經常會聽到「朋友妻,不可欺」,但是真的不會下手嗎?
說不定真的是「偶爾欺,沒關係」。事實上,
我最常聽見的是女性朋友含淚抱怨被最好的朋友搶了老公男友,
或者有人當兵前委託死黨好友代為照顧女友,
結果就真的「完全委託」給人家當女友了。
朋友?義氣?愛情來了,友情義氣就不見了。

我在外島當兵時的學弟就慘遭毒手,
正當國旗在島上隨風飄揚,軍歌響徹雲霄的時候,
他那在台灣的女友與好友在他那溫暖房間裡,
也毫無遜色同樣響徹雲霄…

By 阿飛酒店詐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志宇佑諾艦舞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